别问我是谁~看透了人間聚散~我送你离开千里之外~一座座山一座座山川~这就是我心里的歌~~~~~

【主白two宋副白宋】花非花 拾肆

“宋兄弟,这是你前面两天的俸錢,从今往后,你当日的俸錢,都会在隔天结算。”男仆将手中沉甸甸的的钱袋递给宋书航。

宋书航没有接。

男仆叫唤道:“宋兄弟?”

“嗯?什么?”宋书航回神。

男仆只好把之前的话重复了一遍。

宋书航细听后,接过钱袋:“谢谢你了。”

男仆有些纠结,最后还是决定开口问:“宋兄弟,你还想要辞职吗?”

听见这问题,宋书航晃神了一会儿,好半响才回答:“我还没想好……大概,暂时不会辞职吧。”

男仆松了口气。

只要他现在没想要辞职,将他留下还不容易吗?

他已经把宋书航的身世背景、个人经历都查得一清二楚了,不管是弱点还是爱好,他都铭记在心,正计划着如何春风化雨地攻其弱点、投其所好。

“不辞职就好,跟着少爷好好干,你绝不会后悔的!”男仆拍拍宋书航的背,带他去见白。


还是那个亭子,白看到他的身影,便展开笑容迎上来:“书航!你来了。”

感受到心脏仿佛要冲出胸膛的跳动,宋书航想,自己完了。

他的思维很清晰,清楚地知道,这跟第一次见到白的时候不一样。

他的心跳加速,不是因为被绝色所迷,而是认知到白在期待他的到来,因而欢欣鼓舞。

这跟感官刺激的迷恋不一样,自己喜欢上了白这个人。

从此以后,他的一举一动都会牵扯到自己的心神,他因他喜而喜,因他悲而悲。不知为何,他突然想起了男仆的话。

“不辞职就好,跟着少爷好好干,你绝不会后悔的!”

不后悔?

宋书航想:自己已经开始后悔了,却泥足深陷,无法自拔。


“喂!回神啦!”白用力拍宋书航的肩膀。

宋书航一个激灵,看着他的脸。

白不解道:“你今天怎么总是发呆,身体不舒服吗?”

宋书航摇摇头。

“要是不舒服,就说出来吧,我不会怪你的。”白道,见宋书航再三澄清他并没有不舒服,才勉强相信。

街边摊子上插着大小各异、五彩缤纷的风车,白伸手拨弄,饶有趣味地看着摊子上其他的耍货。

忽然鼻尖飘来一股香味,白仔细嗅了嗅,精致的鼻翼微微扇动,双眼如有星辰被点亮:“好香,这是什么食物?”

循着香味望去,白看见了几十米外有一架推车,上面置一大锅,推车后方,一人双手持锅铲,正在翻炒大锅里的东西。

宋书航听见他的问话,随着他的眼神望去,答:“是糖炒栗子,你想吃吗?”

“没吃过,想吃。”白认真地点头,然后双眼回望摊子上的耍货,露出了无法抉择的表情。

宋书航看出他还没有玩够,不想那么早离开摊子,但是又嘴馋,迫不及待地想要一尝糖炒栗子的味道,于是体贴地道:“我帮你去买吧。”

白露出开心的笑容,掏出钱袋交给宋书航:“钱给你,快去快回啊。”

“嗯,我知道了,”宋书航点点头,“那我走了,你在这等我。”


转过身,宋书航松了口气。

在今天之前,看着白还没有这么明显的感觉,但自从被月桂揭破他喜欢白后,自己面对白时,总会感到快要窒息。

无法控制自己的心跳和想法,看见他时,心里眼里都只装得下他一人,无法忽视自己的不对劲,却只能束手无策,向上天祈祷不被发现。

在白身旁,他仿佛感觉连呼吸都会暴露他喜欢的心情,一切行为都被放大了后再反复揣摩,就像一个潜伏于地方阵营的探子一样小心翼翼、如履薄冰。

到最后,竟然发展成了只有离开白,他才能够正常喘息。

虽然现在应该趁白不在的这段时间,让精神好好休息,但宋书航一想到白在等他,而且还急着吃糖炒栗子,他便归心似箭。

他快速地到摊贩前买下两袋糖炒栗子,想要跑回白的身边。

白的食量很大,却又很任性,经常会买下很大分量的一类食物,结局不是全吃了,就是尝了一点,又不想吃了。自己买两包,正好可以对他解释一人一份,如果白喜欢,想要继续吃,就把自己手里这包给他。

他的计划简直完美无缺,宋书航得意地想着。

想到白吃东西时幸福的样子,他就心情愉快。

正当他跑过一条巷子时,一双手猝不及防地从巷中伸出,勒住了宋书航的脖子,捂住了他的嘴。

“唔!”

宋书航来不及反抗,便被那双手拖进巷里,手中装着糖炒栗子的油纸袋掉在街上。


宋书航转头,看清缚住他的人后,睁大了双眼。

——是他!

这一睹还发现巷子里有另外三人,宋书航猜测应该是同伙,他急忙用力踩身后贼人的脚,那人闷哼一声,宋书航乘胜追击,头顶往他的下巴撞去。

贼人的手微微一松,宋书航趁机将束缚他的双臂掰开,扭身送上一记膝撞。

“呃!”贼人吃痛地退后,露出全貌。

——是两天前,输给白的卖艺人。

“这位兄弟,我跟你无仇无怨,为何你要对我半路打劫?”宋书航退后几步,身后有一人挡住巷口,他只好说话拖延时间,另找时机逃脱。

“无仇无怨?两天前,我被你和那个白当众落面子,害得我再也没法靠卖艺吃饭了!你说,这仇怨大不大?”

“即便不能再靠卖艺为生,你也可以另寻生计,为何要做这下三滥的勾当?我劝你还是回头是岸,免得后悔莫及。”宋书航皱眉道,四人渐渐缩小了包围圈,再这么下去,要逃就难了。

卖艺人涨红了脸道:“哼!我查过了,那天的白原来是白家的少爷。我就说呢,哪有人叫做白,还刚好那么有钱?他也不过是小妾生的,一个被冷落的大少爷!我才不怕他。”

“你想怎样?”听到白的身世,宋书航虽然有点惊讶,却没空在意,他的眼角余光仍然留意着后方。看到后面的人被卖艺人的话语给吸引了注意力,他心神一凛。

机会!

宋书航马上半转身子,撞向身后的人!

那人没有准备,松懈的身躯一瞬便被宋书航撞倒在地,唯一的阻碍被推倒,宋书航立即往大街跑。

卖艺人反应过来自己被骗,气急败坏地一边大喊“快抓住他”,一边追去。

快要跑出小巷,拐角突然有一人跳出来,宋书航不及停下,迎面撞入那人怀中。

“对不起。”宋书航急忙道歉,就想避过他。

“对不起你个头,我说你想往哪跑呢。”那人掰住宋书航的肩,把他拉回怀里。

听到这熟悉的声音,宋书航的心猛地一跳。抬头望去,不是白又是谁?

“叫你去买糖炒栗子,怎么把自己给弄丢了?”白郁闷道。

宋书航才反应过来,惊喜地喊:

“白!”


评论(9)
热度(92)

© 发完就跑真刺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