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问我是谁~看透了人間聚散~我送你离开千里之外~一座座山一座座山川~这就是我心里的歌~~~~~

【主白two宋副白宋】花非花 拾柒

白睁开眼睛,双目清明,没有一丝睡意。

他从床上蹦到地上,伸展了一下四肢。

“奇怪,今天精神为何感觉比以往要充沛些,就连身体也是气血充盈。”他忍不住在房里练起了剑法。

一套剑法练完后,神清气爽,他推开窗,看看外面的天色。

“是卯时啊。”他感叹,今天自己居然准时起床了,是昨晚的“我”身上,发生了什么特别的事情吗?

他检查了一下设在房里的侦查阵法,不出所料,全部都被破坏了,连一点渣都没剩下,就仿佛是他自己主动解除的。

“果然,晚上的’我’是有自我意识的。”白点点头。

他没想要靠侦查阵法找出所有真相,只是想利用它证实自己的猜测而已。

“确定了这件事,接下来……就是为什么会出现晚上的’我’了。”白轻声道,然后歪了歪头,“不过这也不难猜,晚上我会沉睡不醒,与我中毒的时间一致,如果晚上我失去意志以后,是另一个’我’来控制我的身体……那就代表,他是因为毒才出现的吧。”

“那么,晚上的’我’究竟做了什么。让’母亲’不惜欺骗我也要隐瞒他的存在?”白摸了摸下巴,思考着。

这跟他每天早上起来都衣衫不整,会不会也有关系?

“去问’母亲’,她应该是不会回答我的吧。毕竟是’母亲’,对她下术,好像不太好。那就先从府里的丫鬟小厮开始着手好了。”白右手握拳,锤在左手掌心,淡定道。

决定了后,他穿上衣袍,想起昨天故意没系发绳——当然,这也是他给晚上的“白”下的陷阱,便从柜子里拿出一条新的,想要系上去。

摸到后脑,白突然“咦”了一声。

“中计了啊。”他愉快地笑道。

把头发上的摇摇欲坠的发绳解下,白将它放在手心仔细查看。

发绳由一蓝二白,一共三条绳子编织而成,头尾用珠子将打结的部分掩盖,多余的地方剪成了流苏的模样,样式简单而美观。

“不像是外面卖的式样,是谁手编的吗?”难道晚上的“白”,还会给自己编发绳?他觉得有些好笑。

往发绳丢了个侦查法术,通过侦查法术的反馈,白发现发绳上,除了自己的气息之外,还有另一个人的气味。

这条发绳,莫非是另一个气味的主人送的?

这个人会是谁呢,白好奇地想着。

想要知道是谁,对着气味下个搜寻法术就好,但白却将发绳绑回了头发上。

谜题太快解开,也会让人觉得没意思的。

而且,他刚才已经决定了今天要从府中的仆役身上,找到些有用的资讯,他不想突然更改行程。

白是个喜欢按计划行事的人。

出了房间,他按照以往的日程,先晨练一会儿,然后向“母亲”请安,再就是去关心一下不被“母亲”在意的弟弟。

“小白哥哥!”五岁的弟弟看到他,开心地扑入他的怀中。

白摸了摸弟弟的头,温柔问:“今天有没有晨读啊?”

“当然有!我很听小白哥哥话的!”

“真乖。”

弟弟没有修炼天赋,在家中备受冷遇,就连“母亲”也不待见他,只有唯一的哥哥肯照顾他、关心他。

可惜……白一声叹息。

他真正的哥哥,在几年前……就已经去世了。

自己不过是个为了满足朋友临终遗言的假货罢了。

刚见面时,只有弟弟看出了他的伪装,大骂他是假货,不肯接受他,还是在白努力下,到了最近几个月,才肯叫他“小白哥哥”。

不是“哥哥”,而是“小白哥哥”。

白曾经怀疑过弟弟是不是看出了什么,但既然他不问,自己也不会主动提起。

检查了一番弟弟的功课,与他一起享用早饭,白开始教他习武。

虽然弟弟无法修炼,但是练一些普通的武术,还是有助于他强身健体、延年益寿。

旁观了一会儿弟弟习武后,白向他道别,开始了今天的特别计划。

白对负责自己以及“母亲”生活起居的仆役旁敲侧击,途中当然动用了一些幻术模糊化处理他们的记忆,然后他得到了三个线索。

一. 大约一个月前,母亲把偏房的仆役分为了早班跟晚班。

二. 三天前府中出现了许多生人,是“母亲”给于一男仆通行令,招新仆役入府,最后却不了了之。

三. 每日酉时,一名男子会出现在白府,然后又在短时间内不见踪影。

从第一条线索中可以看出,母亲为了隐瞒消息,刻意重新安排仆役的当值时间。而从后两条线索中可以看出三个关键人物,“母亲”、男仆以及那个每天酉时都会出现的男子。

白从仆役的口中,得到了男仆的名字和特征,便在白府中寻找起来。

他丢了根树枝在地,然后往树枝所指之处走去。

一路用“丢树枝寻人法”决定前进方向,白看到白府大门时,不由轻咦一声。

“居然躲到外面去了?”看来这个人在事件中的作用很大啊。

白的兴致变得高涨起来。

事情变得越来越有趣了!


男仆在属于白家产业下的药材铺中,以令牌得取了许多药材,然后将它们背起,离开药店。

他穿过大街,走进了小巷。

那是一片民居吧?莫非他的目的地在一处民居中?他是要跟谁交接吗?

透过下在男仆身上的法术观看着他的行动,白思考着这些问题,感觉自己离真相越来越近了。

男仆如白所想,在一处民居前停下,拍了拍大门。

“有人在吗?”他喊。

“哎!来了!”屋舍里有人大喊着回应,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传来,在门后停下,随即大门敞开,一名妇人出现在眼前。

看到男仆,妇人的表情微露疑惑,小心翼翼地问:“这位小哥,请问你是……”

“我是宋兄弟的同僚,按主子嘱咐,给他送点东西来的,请问宋兄弟在吗?”男仆朴实一笑,这一笑顿时让妇人对他增添了不少好感。

“他不在,你送什么来了?”妇人问。

“听说宋兄弟的妹妹身患重疾,主子看他做事勤快,很讨她欢心,就叫我送这些药材过来。”男仆解下背后竹篓,秀给妇人看。

“哎呀!你们真是有心了!”妇人被一堆珍贵的药材闪花了眼,这里面有些药材是媛媛正在服用的,她对它们的价值心知肚明,还有很多她看不懂的,想必也不是什么便宜货色。

“可是这……这也太珍贵了,无功不受禄,我看您还是收回去吧……”从巨大的视觉冲击中回过神,妇人恢复了几分理智,有些疑虑地说。

“没事,您就收着吧,这对白家来说,只是一点小意思,算不得什么的。”男仆把背篓塞到妇人手里,“只要宋兄弟在白家好好地干活儿,那好处,还多着呢!”

“这……那我就先收下,问问书航吧。”宋母半推半就地收下那一篓药材。

“那我走啦!”

“哎,不留下喝杯茶吗?”宋母赶紧挽留,却只见男仆快速远去的身影。


评论(7)
热度(87)

© 发完就跑真刺激 | Powered by LOFTER